CBA复赛有条不紊进行中

  “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挡,它永不言败生来崛起;有一种理想照亮了迷茫,在那写满荣耀的地方……”6月17日,CBA发布了复赛官方宣传片《全力以“复”》,伴随着宣传片激昂的旋律,CBA参加复赛的各支球队已陆续抵达青岛、东莞两个赛区,开始为6月20日开始的复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6月15日,北京首钢男篮在离京之前举行了线上出征仪式,助理教练解立彬被任命为代理主教练,他在仪式上表示:“在过去的4个月准备期中,全队一直都团结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从没有因为时间的不确定而影响训练。现在大家已经准备好了,为了北京,努力再战!”
  15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全队抵达青岛赛区,随即进行了核酸检测,“全员健康”的结果一出来,全队立刻投入到训练中。在解立彬的带领下,参加过赛会制比赛的老球员分享了经验,也帮助两名外援林书豪和尤度尽快适应在青岛的生活。
  北京的另一支球队北控男篮于16日抵达东莞赛区,并进行了核酸检测,球队外援弗格在检测之后用中文向医护人员道谢,希望大家身体健康。检测无恙后,北控全队立刻来到力量房进行恢复训练。18日上午,全队参加了女篮国家队心理老师黄菁的心理咨询课,下午继续到球场进行合练,为开赛做准备。
  16日上午9点,上海男篮乘坐高铁前往济南。全队在酒店稍作休息后,就来到山东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训练。17日傍晚,上海男篮和山东男篮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伤愈的张兆旭在比赛中复出,经过一番激战,最终上海队以86比90不敌山东队。时隔9个月再次代表上海男篮出战的张兆旭表示:“虽然不是很正式的比赛,但很久没和CBA的球队比赛了,能找回一些感觉,接下来几天好好准备,迎接复赛的艰难赛程。”18日上海男篮已启程前往青岛。
  辽宁男篮17日中午乘飞机前往青岛。在旅途中,全队所有人都进行了严密的防护,除佩戴口罩外,队医还给每人都用酒精湿巾进行消毒,并发放了一次性手套。队员们在旅行过程中非常注意自我保护,乘机期间一直佩戴口罩,没有进食和饮水。
  青岛赛区的防疫措施十分到位,赛区大巴车接上球队,一路通畅地将辽宁队送到了赛区指定酒店。抵达酒店后,全队人员第一时间来到检测厅进行抵达赛地的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全体人员为阴性。
  山西男篮在15日进行了全队第二次核酸检测,全队合格,17日全队出发,并于晚间安全到达东莞赛区。18日上午全队就在酒店楼道里进行了拉伸、恢复和体能训练。
  17日下午,吉林男篮抵达了东莞赛区的指定酒店,随后全队进行了核酸检测,这也是全队的第三次核酸检测。在旅途中,吉林队全体成员认真贯彻了CBA联盟关于疫情防控的制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并准备了消毒液。18日下午,吉林和山西两队还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寻找比赛状态。
  四川、新疆、浙江稠州、浙江广厦、江苏、广州等球队也都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发布了前往各自赛区的信息。6月20日,CBA复赛将正式打响,在当天两个赛区的5场比赛中,青岛赛区同曦和广厦的比赛将于11点率先打响,这场比赛也是复赛的揭幕战。(转自6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