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协会喜庆40岁生日 大师新秀进行“云端”联谊赛

  中国桥牌协会成立40周年网络纪念大会暨大师新秀桥牌联谊赛6月20日在“云端”举行。本次活动以宣传片形式从规则契约、智慧博弈、协作发展、全民共享、改革展望等五个篇章回顾总结了中国桥牌40年发展历程,提出了“面向新世界,我来做庄家”的主题口号。
  中国桥牌协会主席刘晓江以视频形式在致辞中表示,40年来中国桥牌协会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以人为本,与各级桥牌组织携手为桥牌运动的发展构建日益健全的保障体系。中国桥牌界牢记初心,坚持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服务。中国桥牌界使命在肩,坚持改革创新,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中国桥牌界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牌为桥,向世界展示中华风采。未来中国桥牌协会将走解放思想的创新之路、面向市场的产业之路、连通世界的开放之路,引领中国桥牌紧跟时代步伐,脚踏奋进之路,书写新的辉煌。
  除中国桥牌协会位于北京的主会场外,本次活动还设有多个分会场,既有浙江、宁波、太仓等省市桥协,也有北京市海淀区桥协等基层组织,还有锦烁、普得A类俱乐部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上海圣醒桥牌俱乐部作为培训机构代表也设立了分会场。在现场连线中,各分会场为中国桥牌协会成立40周年送来祝福,并介绍了所在地区、单位的桥牌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桥牌运动发展,为提高中国桥牌竞技水平,推动中国桥牌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桥牌协会在本次纪念大会上发布了协会成立40周年主题标识和口号以及桥牌专属微信表情包,发起文明桥牌人倡议。来自世界桥牌联合会和中国桥牌协会的领导嘉宾及世界冠军代表等纷纷通过视频发来祝福,为中国桥牌协会庆祝40岁生日。
  当天中国桥牌协会还举办了大师新秀在线桥牌联谊赛,北京青年女队、江苏太仓队两支新秀队伍挑战由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与世界冠军搭档而成的大师队,中国桥牌特级大师孙铭、李杰联袂解说。经过12副牌的比拼,最终由王大德、刘艳、陈继、福中组成的成绵联队战胜了郝孟琦、任行斯、王任飞、张语菡代表的北京青年女队。在另一场联谊赛中,由施紫晴、华张妍、赵佳楠、王欢赵乐组成的江苏太仓队不敌桂生悦、王文霏、陈胜洪、王南组成的吉利联队。4支队伍在线交流,这既是一次年轻选手向前辈学习的机会,也是桥牌后起之秀的风采展示,彰显桥牌魅力,传承桥牌精神。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有超过百万人次观看。通过网络形式纪念中国桥牌协会成立40周年是特殊时期的一次创新之举。中国桥牌协会于近期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国广大桥牌爱好者和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和热情关注。共有3505人参与了“中国桥牌协会40年”主题标识投票,收到了百余份主题口号原创作品。最终入选的是由段昊旻投稿的“面向新世界,我来做庄家”——这句响亮的口号既体现了桥牌中开放、协作的特点,也展现了桥牌人自信、积极的气度和精神。“我与桥牌故事”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以及“中国桥牌协会40年系列赛事”2020年全国桥牌网络通讯赛、全国桥牌网络等级赛、恒成杯桥牌网络挑战大奖赛等赛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转自6月2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