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 乌什尼娜问鼎首站大奖赛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于北京时间6月29日凌晨结束了首站大奖赛的争夺。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在决赛中以7比4击败俄罗斯棋手古尼娜,赢得了首站大奖赛冠军。
  古尼娜的参赛经历非常曲折,她总共参加了5场资格赛的海选,连续4次落榜之后,终于在最后一次资格赛中非常幸运地搭上了通往大奖赛的末班车。随后在首站大奖赛中,古尼娜一直运气不错,尤其是在第二轮她一上来连输三盘,接下来棋后居文君因为网络故障影响了状态,古尼娜幸运晋级。不过在连闯三关进入决赛之后,古尼娜的好运气终于用尽,尤其是在最后一盘3分钟超快棋赛中她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失误。最终前世界棋后乌什尼娜以7比4赢得了比赛。与古尼娜一味求快不同,乌什尼娜在决赛中展现了出色的赛前准备。“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比赛,也是非常艰难的比赛,因为每个人都很强大。”乌什尼娜说,“我很享受成为这个比赛的一员。”
  在首站大奖赛结束后,乌什尼娜获得了12分的大奖赛积分,古尼娜得到8分,俄罗斯棋手科斯坚纽克和印度棋手瓦伊沙里分别得到6分和5分,包括中国棋手居文君在内的4位止步第二轮的棋手各有2分入账。
  接下来中国棋手侯逸凡和宁凯玉将参加第二站大奖赛的争夺。所有入围大奖赛的棋手需要从4站比赛中选择参加3站,总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进入最后的超级决赛。(转自6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