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棋联女子网络大奖赛第二站 乌什尼娜与古尼娜争夺冠军

  2020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日前结束了第二站网络大奖赛半决赛的争夺。乌克兰棋手乌什尼娜和俄罗斯棋手古尼娜分别淘汰各自对手,再次在决赛中相遇。

  此前在首站大奖赛中,乌什尼娜和古尼娜都杀入了决赛,最后乌什尼娜在决赛中战胜古尼娜,赢得首站比赛的冠军。

  第二站大奖赛仍然有16名棋手参赛,中国棋手居文君和宁凯玉止步首轮,侯逸凡在第二轮以4.5比6.5负于乌什尼娜。随后乌什尼娜在半决赛中以8比7险胜伊朗棋手卡德马尔沙利赫。

  值得一提的是,古尼娜并不是本次国际棋联女子快棋锦标赛的种子棋手,她先后参加了5场资格赛的海选,才在最后一场资格赛中赢得大奖赛的参赛资格。然而进入大奖赛之后古尼娜状态爆棚,首站比赛就收获了亚军。第二站比赛,她又相继战胜了越南棋手范黎草原、印度棋手瓦伊沙里、俄罗斯棋手拉戈诺,连续第二站进入决赛。接下来古尼娜将再次和乌什尼娜争夺冠军。

  根据比赛规则,在四站大奖赛中总积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将进入到最后的超级决赛。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乌什尼娜和古尼娜携手进入超级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大。(转自7月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