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第三站结束 棋王卡尔森收获第二冠

  首届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第三站Chessable大师赛于7月4日落下帷幕。世界棋王卡尔森在决赛中击败荷兰棋手吉里,收获了个人在该系列赛的第二个分站赛冠军。

  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是国际棋联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重要网络赛事,挪威棋手卡尔森也是该赛事的主要组织者之一,该赛事的对弈平台就是采用卡尔森持股的一家国际象棋著名对弈网站。在首站巡回赛中,卡尔森和美国棋手中村光分获冠亚军。第二站巡回赛,卡尔森止步四强,俄罗斯棋手杜波夫获得冠军,中村光再获亚军。

  在第三站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卡尔森、世界排名第三和第四位的中国棋手丁立人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都闯入了半决赛,另一个四强席位属于在小组赛阶段获得B组第一名的吉里,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美国棋手卡鲁阿纳在1/4决赛中负于卡尔森。这四位晋级半决赛的棋手都获得了参加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第四站也是最后一场分站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三站比赛中,卡尔森和丁立人是仅有的两位连续三站杀入四强的棋手。

  半决赛中,卡尔森和吉里分别淘汰了丁立人和涅波姆尼亚奇。决赛第一场,卡尔森首先在第二盘快棋赛中打破僵局,不过他在第四盘快棋赛中出现了致命失误,被吉里扳平比分。随后的超快棋赛中,双方在第一局弈和,第二局卡尔森在第54回合成功锁定胜利,从而率先拿到一个场分。

  在北京时间7月4日晚进行的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卡尔森先声夺人拿下第一局,尽管吉里随后曾经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可是他始终没能抓住。最终卡尔森以2.5比1.5击败吉里,再拿一个场分,从而以2比0的总比分赢得了决赛的胜利。

  根据比赛规则,获得分站赛冠军的棋手将可以参加今年8月9日至20日举行的总奖金高达30万美元的总决赛。虽然卡尔森此前已经获得了首站赛事的冠军,但是第三站比赛的亚军吉里并不会被顺延获得一个总决赛参赛资格。根据目前的巡回赛排名,在尚未获得总决赛资格的棋手中,前两站比赛两获亚军的中村光处于领先位置。

  接下来国际象棋传奇赛将于7月21日至8月5日举行,总奖金为15万美元。这将是首届卡尔森国际象棋网络巡回赛的最后一场分站赛。(转自7月6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