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奥运模拟赛继续进行 安琦轩收获女子个人冠军

  7月6日,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位于南京的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结束了女子个人淘汰赛的争夺。国家2队的安琦轩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将女子个人金牌收入囊中。
  本次比赛全面模拟东京奥运会赛制,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和混合团体5个项目。此前结束的混合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子团体比赛中,国家队选手组合均获得冠军。
  男女个人淘汰赛在7月4日、5日进行了排位赛的争夺,决出男女个人16强。女子个人淘汰赛在7月6日继续进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家2队的安琦轩、孟凡旭,国家1队的张心妍和女子联队的檀伊凡获得四强席位。此时场地风势逐渐加大,给运动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两场半决赛过后,安琦轩、孟凡旭会师决赛,张心妍、檀伊凡进行三四名的争夺。
  决赛第一局两人战成平局,第二和第三局安琦轩都打出高水平,尤其是第三局她更是打出了30环的满环成绩,总比分也取得了5比1的领先。不利局面下孟凡旭在第四局追回一局,第五局两人再度战成平局,这样安琦轩就以6比4击败孟凡旭,收获女子个人金牌。
  此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中,张心妍7比3击败檀伊凡,拿到铜牌。
  7月7日将进行本次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个人淘汰赛的争夺。(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