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空场不空心 球迷隔空观赛热情高

  从6月20日至7月4日,CBA复赛第一阶段每天安排4至6场比赛。最早的比赛从上午11点打响,最晚一场交锋在晚8点开始,全天有10个小时左右,CBA的精彩比赛都会陪伴在球迷身边。
  因疫情防控的需要,CBA复赛所有比赛都空场进行,球迷无法在现场为喜欢的球队和球星加油,但CBA联盟和各方机构合作,通过网络、电视等多种方式安排了所有场次比赛的转播,满足球迷的观赛需求。
  “一直期盼的比赛终于回来了。开赛这段时间,我一直关注CBA,下班后有时间就会看比赛。”梅州球迷李静娴说。正在广州上大学的马昕婷也是这样的感觉,“疫情期间,世界体育赛事大都处于暂停状态,CBA复赛填补了体育迷很久没有比赛看的空落落的心。”
  CBA复赛后,杭州球迷陈天一直关注着比赛的进展。身为“90后”,他是一位看球多年的“老球迷”,喜欢用手机、电脑看比赛,晚上有时会拿上两瓶啤酒,边喝边看转播。他说,球员“涨球”是复赛给他最深的感受,“广厦队的孙铭徽、赵岩昊两名小将,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孙铭徽组织进攻气定神闲,突破分球思路清楚,同复赛前相比判若两人。像孙铭徽这样进步很大的球员有不少,可见他们在休赛期间都在‘闭关升级’。”
  潮州的林连安今年56岁,看球近20年,他说他喜欢刘玉栋、李春江、易建联、赵睿、沈梓捷、李慕豪、徐杰等新老帅哥,“现在运动员颜值越来越高,可以提升收视率,就连我80多岁的岳母也喜欢看CBA。”
  同以往相比,CBA复赛有了很多变化,包括两个赛区各10支球队进行赛会制比赛、过半数球队使用全华班阵容等新特点,各队阵容、实力发生变化,场上局面和比赛结果也有了悬念,这些变化为球迷带来了新的观赛体验。
  对于改变,马昕婷认为,这样的赛制是疫情未完全过去能够复赛的最好办法,“可以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感染的风险,最重要的是使得球迷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比赛。不过,现场没有观众,少了一些主客场气氛也是一种遗憾。”
  谈到这段时间观看比赛的感觉,北京姑娘刘映芝说:“整体还不错,全华班的球队也比较有朝气,广东队实力很强。但有的比赛差距比较大,过早失去了悬念。”她说,希望各队多给年轻人机会,孙铭徽、程帅澎等年轻人都有不俗的表现,外援政策也可以进一步调整。
  林连安也认为复赛的安排很好,在疫情期间是一个很棒的举措,他十分希望季后赛能进行主客场制,“我想去宏远的球场,看广东队夺冠。”
  复赛第一阶段还有两个比赛日就将结束,目前广东队仍高居积分榜首,广厦、新疆、北控等球队也有不错的表现。复赛第二阶段,各队可能会有阵容的变化,对于后面的比赛,球迷们给出了自己的期待。
  “如果后面能够再引进有实力的外援,我认为辽宁队还是有很强的实力,能够再往前冲一冲。”陈天说。
  李静娴和马昕婷都是广东队的支持者,她们希望“华南虎”能再夺冠军。“广东队如果能保持严谨的比赛态度和现有的状态,夺冠希望非常大。”马昕婷说。(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