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战检验赛事筹备成效 中国网球巡回赛测试赛落幕

  日前,中国业余网球公开赛(CTA-OPEN)·安宁白金赛中国网球巡回赛测试赛在云南省安宁市温泉半岛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本次测试赛是对赛事方筹备成果的一次实战检验,对今后的赛事筹办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网球巡回赛由中国网球协会发起创办,是一项全新的、具有中国本土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网球赛事,并面向全民开放。本次测试赛肩负着测试中国网球巡回赛正式打响后相关流程及细节的重任,因此受到了赛事方的高度重视,提前一周时间奔赴安宁着手赛事筹备工作,从场地布置、安全检查到人员调配、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力争做到精细无疏漏。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在遵守国家体育总局和昆明市的防疫要求之下,赛事方还详细制定了针对运动员、工作人员等的详细防疫细则。

  中国网球巡回赛赛事首席运营官姚振彦表示,此次测试赛所突出关注的“两个重点”便是疫情常态化管理的防疫措施以及在全新的赛事系统平台下,竞赛团队各部门的运营能力,考验整个赛事团队对系统平台的“适应性”,目前得出的结论是“基本达到测试效果”。

  赛事技术保障与维护方面,两家公司为本次测试赛全程提供优质的技术保证,核心工作人员在6月末便入驻安宁赛区,与赛事运营方进行反复的沟通和调整。赛事期间,虽然在数据对接和衔接上仍然出现了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技术人员都能及时跟进,迅速解决不足之处。

  在持续两天的比赛中,由于安宁市时晴时雨的多变天气,面临着比赛频繁的在室内外转换,赛事运营在场地器材、人员安排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检验,然而紧密的赛程并没有因此受到丝毫影响,而且还在保证比赛顺利完成的同时,为每位运动员人性化地安排了充分的休息时间。此外,赛事方在决赛阶段安排了球童和司线,并引入实时计分系统,这也是在为今后中巡赛高级别赛事的组织工作进行提前演练。

  赛事监督冯明新表示,虽然全体工作人员在去年底接受了严格的培训,具体的实践演练在本次测试赛受到检验。在比赛期间,各部门工作人员对不足之处进行详尽的记录,并迅速反馈改进的时间和措施,办赛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与加强。

  裁判长张勇认为此次赛事的整体运营较为流畅,“在赛事期间,我们发现了不少漏洞,也解决了大部分问题,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了不少工作亮点和新颖的工作思路,这是让我们感到较为惊喜的。”

  中国网球巡回赛作为一项全新的、高起点定位的大型网球赛事,对赛事承办方也提出了高要求,赛事监督与裁判长对本次赛事的承办方云南橙子网球运动有限公司给出了高度评价:“从场地器材、人员配备等各方面可以说是一呼百应,办赛经验丰富,为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谈及中国网球巡回赛未来的展望和愿景时,姚振彦表示,希望借助这一赛事将全国各地的网球人口汇聚起来,打通职业与业余之间的壁垒,让每一位网球爱好者都能通过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寻找到“幸福感和归属感”,打造一项真正做到“面向全民”的大型网球赛事,夯实中国网球基础,从而助推中国网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