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抢滩创新形式网上开赛

  《漂流中国》第一季之漂流抢滩网络挑战赛日前开赛。漂流运动以其特有的运动形式成为了现代人融入自然、挑战自然的工具,受到了追求时尚、热衷户外运动的年轻人的青睐。
  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尝试以互联网直播的创新形式,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网络体育赛事。比赛得到了兴隆红河漂流景区、西柏坡红峡谷漂流景区、洪雅县瓦屋山漂流景区、都江堰虹口漂流景区、秦岭峡谷乐园景区和玉树市巴曲河的大力支持,同时设立9个裁判工作站,由烟台仁聚天舞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为网络直播提供全程服务。
  本次漂流抢滩网络挑战赛与以往漂流比赛中计时竞速有所不同,采用评分方式决定比赛成绩。线上裁判由专业裁判组和摄像专家组组成,通过赛区赛道难度与选手技术表现、河道景区风光和现场画面表现三部分进行打分,并设置赛区团体奖和单项奖。通过网络直播比赛画面,6个赛区的景色一一呈现,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各地漂流景区原生态美景和赛事的惊险刺激,参赛选手不必出远门便满足比赛需求,又严格遵守了国家相关疫情防控政策。经过激烈竞争,都江堰虹口漂流景区、秦岭峡谷乐园景区和玉树州漂流协会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
  网络比赛的创新形式打破了在同一场赛事中的地域、参赛人员和观众的限制,增加了交流与互助,让更多观众了解这项运动,提高了赛事知名度。据网络数据统计,有近万人观赏了赛事。(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