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跳棋国家(地区)杯网络赛 中国女队击败巴西

资料图

  据中国国际跳棋协会消息,第一届世界国际跳棋联合会国家(地区)杯网络赛7月11日进行了第六轮的比拼,中国女队战胜巴西队,中国男队与荷兰队战平。
  在女子团体组的比赛中,中国女队以3胜1和的战绩战胜巴西队。张悠在对弈中采取积极的下法抢占桩子争夺中心,进入王兵残局之后对方时间不多漏看弃两子的和棋变化,张悠成功捉王获胜赢得2分。赵汗青在对弈前分析出对手常下古典局面,因此在开局选择了定式走法,并取得了局面优势。在第14和第27回合时对手出现重大失误,赵汗青抓住机会轻取2分。赛娅在对弈中行棋稳健,一步步向对手施压,逼迫对手在压力下露出破绽,赛娅捕捉战机一举拿下2分。余曼琪在开局和中局阶段都占据上风,但对手顽强防守,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在公开团体组的比赛中,中国男队以1胜2和1负的成绩与平均年龄仅15岁的荷兰队战成平手。熊智勇迎战15岁的西蒙,这位少年棋手在此次比赛中状态出色,此前已经逼和了俄罗斯特级大师盖特曼斯基,战胜了乌克兰特级大师尤里。在对弈中,熊智勇通过战术威胁的手段迫使西蒙陷入埋伏圈,并在西蒙用时紧张时乘势追击,一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取得了宝贵的2分。郑策的对手马修在对局中显示了扎实的基本功,但郑策在对战时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最后与对手弈和。在另外两盘对局中,田晟宬与对手弈和,泮忆铭由于网络卡顿遗憾告负。

  前6轮比赛结束后,白俄罗斯队、俄罗斯队、乌克兰队、拉脱维亚队和中国队依次排名公开团体组的第一至五位。在女子团体组,俄罗斯队、蒙古队和中国队占据积分榜前三位。

  在第七轮比赛中,中国男队将对阵塞内加尔队,中国女队将对阵荷兰队。(转自7月13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