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突出 进攻多样化 广州恒大提前进入“争冠组”

  中超大连赛区在9月9日结束第10轮全部争夺,广州恒大淘宝2比0战胜深圳佳兆业后,成为首支锁定赛区前四名,从而确保将进入争冠组争夺的球队。保利尼奥依然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核心。与此同时,球队进攻方式多样化和强点突出也在为这场胜利保驾护航。

  虽然恒大是一支整体性很强的球队,但保利尼奥的作用仍然十分突出,本赛季至今,巴西人已经多次扮演球队英雄,否则,恒大本场未必能有提前4轮锁定争冠组名额的机会。

  赛前面对恒大可能“提早进入争冠组”的结果,任何球队都不愿成为背景衬托对手的荣耀,更何况本场比赛恒大面对的还是深足新帅克鲁伊夫的首秀。他本场派出的阵容颇具针对性,对保利尼奥进行了重点布防,U23球员张源很多时候几乎是如影随形。但即便如此,仍然是保利尼奥率先打破了比赛天平。

  保利尼奥的个人能力固然强,恒大的进攻让对手防不胜防也是客观事实。塔利斯卡和费南多如今状态正佳,他们都具备凭借一己之力左右比赛走势的能力。尤其本场恒大在中场同时派上了郑智和徐欣,两人在体力充足时具备足够硬度,而且从比赛开始阶段不难看出,恒大有意识地不断通过直传找对手身后空档,深足中后卫位置上的裴帅和宋株熏具备不错的移动能力和补位意识,没能让空当过分暴露。

  深足本场在中后场派出的球员都具备不错的正面防守能力,但在恒大连续的冲击下,漏洞还是早早就暴露了出来,尤其是恒大本场从一开始就坚决执行高位逼抢,硬碰硬的结果,终究还是技高一筹。

  恒大的第二个进球更是将前场球员的能力和默契度展现得淋漓尽致,保利尼奥在严防之下仍能策动起进攻,塔利斯卡直接将球漏给队友可以用冷静至极来形容,费南多的得分展现了他强劲的爆发力。其实深足也不是没有机会,在恒大打入第二个进球之前,深足一度很接近得分,但无奈蒋光泰和朴志洙领衔的恒大后防线韧性十足。事实上,恒大这对中后卫组合也是当今中超最稳健的,即便是和国安、上港、鲁能和苏宁这些各赛区领跑的球队相比也是如此。

  综合各方面看,恒大都是目前表现最好的中超球队,鲁能主帅李霄鹏就曾坦言,只有恒大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洛国富也迎来了赛季首秀,虽然他与同样替补登场的艾克森表现机会不多,但他们的存在可以为球队提供更大的战术选择空间,随着比赛推进,他们的状态也可能越来越好。联赛初期表现并不出色的塔利斯卡,以及几轮之前才迎来登场机会的费南多就是最好的例子。

  另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泰山与上海绿地申花战成1比1,两队的排名都没有发生变化,分列大连赛区第三、四位。(转自9月1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