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铁人齐聚淮安大运河“打铁”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0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9月6日顺利收官。赛事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共分为全国冠军赛、全国U系列冠军赛、地方主题赛三个大类共计45个组别,参赛总人数近700人。本次比赛是全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内举办的首场铁人三项赛事,也是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和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年龄组)冠军赛,更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积分赛,代表着国内铁人三项赛的最高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山东铁人三项队包揽男女优秀组金牌;辽宁、河南、福建、内蒙古等铁人三项队分获U系列各组别冠军;混合接力赛由山东铁人三项队1队、辽北铁人三项联队、福建铁人三项队1队分别在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之中摘冠。东道主江苏淮安铁人三项协会队表现出色,在地方主题赛中取得4金5银6铜。

  赛事在路线设计上坚持城市与赛事相融合原则,沿途设立了里运河、榷关、京杭大运河等赛事站点,力求充分彰显淮安兼容并蓄、开放包容的运河文化特质,与此同时还在主会场设置10个“淮味千年”特色产品和户外体育用品展位,在赛道沿途布置11个全民健身展示及观摩点,充分展示淮安的城市形象、文化特色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

  “本次比赛是国内首次在大运河上举办的铁人三项赛事,这对于积极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和大运河国家公园建设,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大运河文化都有非常积极的意义。”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中铁协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打造和推广大运河主题铁人三项赛事,将其打造成为涵盖所有沿线城市的全民赛事。(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