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良:共同促进亚洲拳击持续发展

  作为世界拳坛极负盛名的教练,中国拳协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日前以亚拳联教练员委员会主席身份受邀主持委员会在线会议。在会议上,张传良建议亚拳联教练员们继续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亚洲拳击持续发展。
  张传良是应亚拳联的邀请,主持召开此次亚拳联教练员委员会在线会议的。作为世界拳击快速发展的地区,亚洲拳击在近几届奥运会中发挥出较高水平,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泰国、韩国、日本等在世界拳坛都具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但亚洲还有很多国家或地区的拳击运动发展相对滞后。张传良表示,亚拳联教练员委员会有责任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洲拳击“强队更强、弱队加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拳击国际交流与合作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张传良认为,亚洲拳击这段时间应通过网络加强教练员培训,从理论到实践,相互学习并分享成功经验与心得,共同促进亚洲拳击整体水平的提升。疫情结束后,应尽快遴选适宜场地举办国际训练营等活动,恢复正常的训练与比赛节奏。
  在东京奥运周期重新执掌起中国拳击队教鞭后,张传良目前正带领队伍按部就班,以板块化备战思路,循序渐进做好奥运备战工作。而近年来年轻的中国拳击队员们在世锦赛、亚锦赛、亚运会和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等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国际拳坛诸多知名教练对张传良“中国特色拳击”训练理念和战术风格赞不绝口。
  前俄罗斯拳击队教练菲利普表示,张传良在重视运动员力量和智慧培养的同时,也非常注重技术的创新,对世界拳击技术带来很大的突破,表现出其独特的先进性,“运动员可以通过脚下灵活的移动,实现对距离的控制,退可防守、进可攻击。”。奥运冠军、前俄罗斯拳击队主教练、中国男子拳击队外教萨沙表示,张传良技战术打法的优势表现在灵活的防守技术和快速的攻击技术,以及运动员善于在移动中发现对方的弱点并快速反击等多个方面。
  此次亚拳联教练员委员会上,与会代表邀请张传良在9月17日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给亚洲拳击教练员们讲好“第一课”。“张传良是世界知名教练,相信在他的带领下,亚洲拳击将很快走向新的辉煌。”亚拳联执行主任阿里说。(转自9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