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战罢首轮

  9月8日,第九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以网络对局的方式展开了首轮的争夺,中国共有10名棋手成功晋级16强。
  本届应氏杯本赛共有30名选手出战,中国棋手唐韦星和韩国棋手朴廷桓作为上届冠亚军在首轮轮空。首轮的焦点之战中,柯洁执黑165手不计点战胜韩国棋手金志锡,范廷钰执白淘汰韩国棋手申旻埈,谢尔豪在与韩国等级分第一人申真谞的较量中失利,辜梓豪取胜日本等级分第一人井山裕太,芈昱廷不敌日本名将一力辽。“00后”小将谢科轻松战胜了代表欧洲参赛的阿里·贾巴林。

  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赛后表示,中国选手总体发挥正常,有几盘是逆转获胜。不过,近来状态不佳的芈昱廷在首轮比赛中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华学明说,由于应氏杯是四年一届,选手们都非常重视。中国选手已经连续两届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这也反映了中国围棋近年来的良好发展局面。

  9日将进行16强战,其中上届冠军唐韦星将对阵陶欣然,柯洁对阵江维杰,谢科与杨鼎新交锋。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创办于1988年,由中国围棋协会和应昌期围棋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冠军奖金约合人民币273万元,是目前围棋个人世界大赛中冠军奖金最高的赛事。(转自9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