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敲定复赛时间

  北京时间9月8日晚,国际棋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20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的确切复赛时间。根据最新的比赛计划,候选人赛第8轮的比赛将于11月1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
  本届候选人赛前半程的所有7轮比赛已经于3月26日在叶卡捷琳堡全部结束。随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赛被迫中断。前7轮比赛过后,法国选手瓦谢尔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同积4.5分处于积分榜第一集团,随后是同积3.5分的中国棋手王皓、美国棋手卡鲁阿纳、荷兰棋手吉里和俄罗斯棋手格里修克,中国棋手丁立人和俄罗斯小将阿列克谢延科同积2.5分。本次比赛的冠军得主将获得向现任世界棋王卡尔森挑战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半程比赛开始前,中国棋手丁立人曾经提前在莫斯科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隔离,他也是唯一一位进行了隔离的棋手,随后他在前半程的竞技状态受到了明显影响。不过根据最新的比赛重启方案,在后半程的比赛开始前,参赛棋手并不需要隔离两周,但是需要至少提前两天到达赛场。所以后半程的整个时间表要从10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

  国际棋联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还准备了备选方案。如果受疫情等客观条件限制,届时难以在叶卡捷琳堡复赛,候选人赛后半程的赛事活动将在上述时间框架内移师到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举行。与此同时,国际棋联为这个备选方案也准备了“备胎”。目前国际棋联还与其他几个国家的潜在主办城市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一旦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同时受客观条件限制无法举办比赛,那么后半程的赛事就有可能被转移到其他城市。(转自9月1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