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长沙望城站参赛名单出炉

  今年正式启航的中巡赛将在9月19日展开长沙望城站争夺,这也是第二项CTA1000级别的比赛。赛事官方日前公布了参赛名单,多位名将都将首次亮相中巡赛,为赛事注入了新看点。

  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长沙望城站将于2020年9月19日至26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举行。本站赛事设置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以及女子双打四个项目,单打预选赛设置64个签位,单打正赛设置64个签位,双打正赛设置32个签位。月亮岛红土网球公园建有12片达到法网标准的红土网球场地,包括6片风雨棚室内红土网球场和6片室外露天红土网球场,能满足不同天气、不同规格的赛事需求。

  本届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名将前来参赛。男子阵容的一大亮点便要数“双吴”吴迪和吴易昺的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秀。20岁的吴易昺曾在2017年美网包揽青少年组男单和男双两个冠军,同年夺得上海挑战赛冠军,并在2018年的上海大师赛收获巡回赛正赛首胜,吸引了众多球迷的注意。然而这位被寄予厚望的新星遗憾在去年遭遇伤病,此次参赛也将宣告这位杭州小将的正式复出。

  吴迪曾是中国男网排名最高的球员,他的亮相同样令人倍加期待。吴迪在去年的上海挑战赛打入男单决赛,并在ATP珠海网球冠军赛收获了一场久违的巡回赛胜利。

  此外,在日照站勇夺男单冠军的上海名将张之臻将力争延续辉煌,李喆、柏衍、张择等中国男网中坚力量同样渴望在长沙奉献上佳表现。此外,安宁站单双打双料冠军得主华润豪、日照站男双冠军孙发京等实力不俗的好手也将参赛。

  日照站女单冠军得主王雅繁同样出现在了参赛名单之中。安宁站女双冠军韩馨蕴因伤遗憾错过日照站的争夺,伤势痊愈的她将在长沙望城站再度亮相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赛场。韩馨蕴还将搭档叶秋语角逐女双比赛,两人曾在2017年ITF昆明站夺得女双冠军。

  “00后”新星王曦雨与现世界排名80位的朱琳也将参赛,两人在日照站初登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舞台,随着慢慢找到比赛节奏,她们在本届长沙望城站或将有更好的状态。此外,女子阵容也迎来了不少令人期待的“新面孔”:2019年武网女双冠军段莹莹、北京名将杨钊煊和辽宁名将逯佳境都将在本届长沙望城站上演中国网球巡回赛的首秀。

  男子双打名单同样亮点十足,安宁站男双冠军张之臻将搭档上海队队友吴迪作为头号种子出战,日照站男双冠军高鑫/孙发京将作为3号种子参赛。吴易昺将搭档浙江队队友布云朝克特。

  日照站女双冠军、四川组合汤千慧/蒋欣玗将连续第三项赛事搭档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去年曾在这片场地携手斩获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女双冠军。首次亮相中国网球巡回赛的杨钊煊将搭档天津名将张宇璇冲击女双冠军,两人曾联手在2015年的ITF宿州站夺冠。(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