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开赛

  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暨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游泳比赛,于9月12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游泳馆开幕。来自上海市16个区的选手参赛。
由于今年的特殊情况,本届比赛将以往系列赛的4站比赛合并成一站比赛进行,同时将锦标赛与系列赛比赛相结合。为尽可能错开比赛时间,比赛分两个周末举行,共举办12场比赛。每个比赛日,在上午、下午、晚上进行比赛。
  已经8个月没有比赛的上海游泳小将们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比赛,参赛热情高涨。比赛人数比往年有大幅上涨。今年在竞赛设置上注重与下届市运会项目相结合,将比赛项目整合到104个项目。参赛选手的年龄段从四年级到高三,分为A、B、C、D、E、F共6个组别,项目包括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各个距离。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锦标赛上,每个组别都设置混合泳和800米自由泳,这也成了检验上海游泳后备人才的两个重要项目。“长距离自由泳和混合泳是用来打基础的项目,”78岁的上海市游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诸达乐介绍,“以长带短、以混合泳带主项是游泳的规律,基本功打好了,对后备人才培养十分重要。”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游泳协会承办,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体场馆分公司协办。为确保比赛安全,组委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6个区代表团均确保专人负责、层层落实、追踪到人。所有参赛裁判员和运动员赛前14天均无出沪史,同时进场馆必须出示绿码,并测温正常才能获取“一次性入场券”进场。比赛按参赛选手的年龄段进行编排,让完赛选手比完即离场,进一步减少场馆内的人员聚集。在以往赛事中,家长都到现场为孩子加油助威。本次比赛谢绝家长入场,只允许运动员和一定数量的教练员入场,比赛通过网络直播,让家长和同学在场外也可以同步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