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一年徐一璠再次打入大满贯女双决赛展现顶级竞争力

  在日前结束的2020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金花徐一璠携手搭档梅里查尔,获得美网女双亚军。连续两年分别在温网和美网与不同搭档打入决赛,32岁的徐一璠证明了自己在双打赛场仍具备顶级竞争力。

  西格蒙德/兹沃娜列娃虽然是非种子组合,本次美网也是第一次搭档,但一路过关斩将展示了强劲势头。决赛开始后,这对非种子组合上来势如破竹,很快就建立起5比1的优势。3号种子徐一璠组合随后开始奋起直追,也实现了一次回破,来到第9局,西格蒙德组合兑现了本盘的第六个盘点,以6比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西格蒙德和兹沃娜列娃以破发开局,而事实证明这也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她们带着5比4的比分进入发球胜赛局,很快带出两个冠军点。随着梅里查尔下一分接发出界,鹰眼挑战维持原判,兹沃娜列娃和西格蒙德最终锁定胜局。

  徐一璠在赛后表示:“第一盘其实我们就输了一个发球局,从比分上看我们比较被动,其实就是一个发球局吧。不过确实今天对方在战术上打得非常灵活,大部分的对抗都是全面压制我们,我们没有办法发挥出自己的打法特点。其实后面每一局都很胶着,但西格蒙德在网前非常灵活,移动也很快。有几分也是我们的机会,但由于目标不够清晰,所以被她们一次又一次地打回来,造成最后的比赛结果。”

  时隔一年再次闯入大满贯决赛,而且是在网球赛季刚刚重启的情况下,徐一璠对于冠军自然充满了渴望。“今天也是非常努力想要赢下这场比赛,但也在努力调整心态,像对待一场正常的比赛一样。当然是非常想赢下这个冠军,因为这是自己第二次打进大满贯双打决赛。现在心情挺复杂的,但是没办法,对方确实发挥得很好。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们需要更勇敢地去争取胜利,不能保守。对我来说,在大部分的时间里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为自己感到骄傲。”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能够在网球赛季重启后连续两站赛事都打入决赛,徐一璠展示了实力和这个休赛期的训练成果。对于接下来的参赛计划,徐一璠表示,“现在还没有最终决定,但应该是不会去欧洲了,现在还不清楚,我自己也不太确定后面的计划。先走一步看一步。”(转自9月14日《中国体育报》07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