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船重走长征路”第八赛段开启 四位选手单日划行距离超过百公里

  9月16日,由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的“划船重走长征路”进入到第44个比赛日。第八赛段若尔盖段继续是一段5天1000公里的行程。第八赛段之所以起名为“若尔盖”,是因为在毛儿盖会议之后,红军穿越的那片草地就是“若尔盖草原”。
  在第44日的比赛中,有4位选手单日划行距离超过百公里,分别是来自广东男子赛艇队的樊昱亨、湖北男子赛艇队的刘业、张子罕和福建男子赛艇队的陈弦恒。特别是樊昱亨,他从早上5点到晚上10点,历时16个多小时,完成了超过200公里的行进里程,切身体会了一番红军在长征路上的极限挑战。樊昱亨也是“划船重走长征路”44天比赛以来的距离王,他目前完成的总公里数达到了2200多公里。

  而陈弦恒以每500米用时1分50秒5的速度完成了100多公里的划行距离,霸气十足,这大大提振了福建队的士气。正如他们自己所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红军无所畏惧、勇往直前、乐观向上的精神;现在遇到困难,我们大家都会积极地面对,互相帮忙,每个人都很努力,责任感都很强,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大集体更加团结一致,这是我们收获到的最宝贵的东西。”

  第44日共有3支队伍行进距离超过600公里,分别是湖北男子皮划艇队(788031米)、陕西男子赛艇队(723933米)、四川男子赛艇队(650066米),男子皮划艇组和男子赛艇组的头名也各有归属。其他三个专业组暂居榜首的队伍分别是女子赛艇组的江西2队(389587米)、女子皮划艇组的四川队(392882米)和混合组的甘肃赛艇混合队(379124米)。在社会俱乐部组方面,山东瑞和水上运动俱乐部队划出了338公里的好成绩。(转自9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