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拳击锦标赛强者云集 胡建关领衔众国手闯关

  2020年“洛阳家鑫杯”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17日在洛阳市宜阳县凤凰岭生态体育文化公园进行了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两个拳台共进行了69场比赛,从中午一直战至夜晚。以胡建关为代表的多位国家队选手在当天的比赛中亮相,凭借出色的竞技状态纷纷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作为目前中国男子拳击的领军人物,胡建关代表上海在17日的首场比赛中披挂上阵。“自从东京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结束后,差不多半年时间我都没打正式比赛。现在有比赛可以参加,感觉比较兴奋。”胡建关的兴奋其实从进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展现出来。灵活的步伐,迅捷的移动,时机精准的反击,胡建关轻松战胜来自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刘壮尧。“这次比赛对我来说价值非常大,这段时间我在国家队练得很苦,很想把训练成果在这次比赛里完全展现出来,得到大家的认可,然后按照这个正确的训练方向延续下去。”胡建关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他的目标就是冠军。不过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在“八进四”的体能测试中取得好成绩。“体能测试对运动员是很大的考验,不但要求我们技术全面,在体能方面也不能落后。我相信优秀运动员在这方面也不会差,我也相信自己一定没问题。”用胡建关的话说,面对体能测试,他“必须有信心!”

  随后登场的贵州小将郭天燚是国家队集训选手中年龄较小的一位。经过国家队的磨砺,郭天燚表示自己在技术和心态上都有了很大提高。面对身高、臂展比自己都有优势的陕西选手鲍建聪,郭天燚打得有板有眼又不乏拼劲,利用速度优势打破了对手对距离的控制。三回合之后,裁判高高举起了郭天燚的手。其实这是以往参加49公斤级的郭天燚首次“升级”到52公斤级参加全国锦标赛。“我很开心,升级打的第一场全国锦标赛就取得了开门红,也是我们贵州队的开门红。”郭天燚说,他这次全国锦标赛的目标是争取前三名。面对体能测试比赛,他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训练,“我的准备很充分,我有信心。”

  1988年出生的新疆老将麦麦提图尔荪·琼当天在69公斤级比赛中对阵比他小10岁的江苏小将钱翔。对手年轻、体能好,但麦麦提图尔荪·琼的经验更加丰富,技术更加细腻。在前两个回合,麦麦提图尔荪·琼合理分配体能,和对方比拼技术。第三回合,麦麦提图尔荪·琼通过出色的重拳进攻,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我半年多没怎么打比赛,一直在训练,这是第一场比赛,今天打完之后,相信后面的状态会越来越好。”作为国家队的一位老将,麦麦提图尔荪·琼为了为国争光的理想一直在训练场上坚守。他坦言,刚刚听到全国锦标赛增加体能测试比赛的消息时,的确有点担心体能能否跟得上。但是通过有针对性地进行体能训练,麦麦提图尔荪·琼表示,对体能测试取得好成绩很有信心。(转自9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