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五市携手共促 网球发展更具活力

  2020年胶东五城市网球联盟(青岛)团体邀请赛日前落幕,来自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网球人在青岛交流经验、共谋发展。虽然青岛网球比赛众多,但这项赛事的背景和意义十分特别,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认为,胶东五城市网球联盟的成立,充分展示了网球运动的开放与活力。未来,希望青岛继续扩大影响力,助力国际时尚城建设。

  今年1月,山东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成为山东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车景华认为,体育部门应当积极响应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体育在经济领域最积极、最活跃的联动效能,让原先的自我活动变为统一行动,握指成拳形成更大发展合力,推动形成区域体育事业发展“向心力”。借助胶东五城市地理位置相近、文化背景相同、产业机构互补的区域优势,推动从办体育向管体育、从小体育向大体育、从体育向“体育+”转变,为振兴青岛体育提供新引擎,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

  胶东经济圈城市体育协同发展联盟6月20日正式签约成立,五城市网球协会随即积极响应,胶东五城市网球联盟7月2日成立。车景华坦言,希望网球联盟继续发挥自身的独特价值和作用,为推动五城市体育协同发展作出新的努力、贡献新的力量。网球运动不仅时尚,而且国际化程度高,发展网球运动,与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相契合。通过联盟,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带动更多的体育爱好者投身网球运动,推动这一项目的普及,同时依托联盟打造区域性品牌赛事,不断扩大影响,加强对外交流,努力成为一张名片和标志。通过运动普及、赛事推广,形成网球产业链,拉动体育消费,形成体育产业的增长极,促进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青岛是国内开展网球活动较早的城市之一,网球在青岛有着良好的历史积淀、场地设施、发展基础,参与网球运动的人超过10万。谈及青岛网球的未来时,车景华表示,青岛将借助国际时尚城建设,继续支持网球这一时尚体育项目发展,推动青岛网球实现群众普及、竞技水平、网球产业全方位发展。一是深化网球普及,继续组织好健康网球系列赛、业余网球大师赛、青少年网球精英赛等群众性网球赛事;二是提升竞技水平,推进“网球进校园”活动,培养优秀网球后备人才;三是打造品牌赛事,如“蓝天杯”老年人网球邀请赛等;四是网球产业发展。“今后,我们将积极引进和举办更多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包括胶东五城市网球联盟团体邀请赛,努力提供更多的比赛交流平台。”车景华说。(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