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建关面对劲敌将竭尽全力

  在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半决赛的角逐中,前一日体能测试比赛中涉险过关的上海国手胡建关,当天迎来了一个陌生的对手……

  由于获得半决赛资格的选手都是通过前一日体能测试比赛成绩晋级,在许多老将和熟悉的对手没有突破体能关后,胡建关在52公斤级半决赛中遇到了此前从未对阵过的河南选手董壮壮。实际上,胡建关在体能测试比赛中的晋级也非常惊险,完成了30米冲刺、垂直纵跳、卧推最大力量和背肌耐力这3项比赛后,胡建关自己暗暗估算了一下,在52公斤级的8名选手中大约名列第六。“接下来只剩下3000米跑了,跑不好的话,我可能就会被刷下来。最后一个项目,我要全力以赴。”正是这种背水一战的念头,让胡建关在3000米测试中拼到了最后,获得小组第三名,总成绩名列第四,获得了半决赛入场券。

  和以往的备战节奏有所不同,经过体能测试比赛之后再准备半决赛,也给胡建关和他的教练团队出了一个新课题。在雨中结束了3000米跑测试后,回到宿舍的胡建关立刻洗了个热水澡驱寒,队医随即帮他按摩、拉伸,让他很快从疲劳与寒冷恢复过来。

  谈到对手董壮壮,胡建关坦言他们之前没有过交手,只看过董壮壮的一些比赛。“董壮壮在昨天的体能测试比赛中排在小组第一名,他的身体素质和力量都很好,出拳力度大,有点像欧美选手。”面对这样的对手,胡建关并没有轻敌,比赛开始后,他循序渐进,以耐心控制为主,不断化解董壮壮出色的进攻和身体对抗优势。来到第二个回合,胡建关不再给董壮壮机会,“因为对手是东道主选手,气势很足,我必须要往上压一压,打一打他的士气。”秉承这样的战术思想,胡建关在第二回合加强了进攻,这让大赛临场经验相对欠缺的董壮壮有点措手不及,心理方面的优势也很快烟消云散,反而是胡建关越打信心越足。在看到两人的实力差距以及董壮壮的临场表现后,教练不得不在第二回合中段就把毛巾抛上拳台,宣布弃权。

  22日下午的决赛中,胡建关将迎战来自贵州的拳手张果。面对实力不俗的劲敌,胡建关仍然保持着他的冷静,“决赛我还是要和前面一样,一场一场去做好准备,全力以赴!” (转自9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