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全面复赛 “纯洁体育”先行

  作为2020年度全国跆拳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的2020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目前正在江苏无锡举行。在线下赛事全面开启之际,中国跆拳道协会下发了《2020年度全国跆拳道A类赛事反兴奋剂工作方案》,大力推动“纯洁体育”工作。

  赛前中国跆拳道协会向所有参赛队下发了《反兴奋剂知识手册》,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认真学习反兴奋剂知识,通过反兴奋剂中心教育平台的在线考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然后才有资格参加比赛。据统计,在916人次的反兴奋剂在线考试中,有710人获得满分。

  中国跆拳道协会还提前在本月14日召开了全国跆拳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参赛教练员和裁判员视频会议,传达赛事组织相关工作要求。中国跆拳道协会在这次会议上开展了反兴奋剂专题讲座,讲授反兴奋剂知识,并详细介绍此次赛事反兴奋剂工作具体要求和操作步骤。

  在21日的赛前领队会上,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再次向大家强调了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重大意义。管健民表示,每位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所有相关参赛人员要时刻牢记维护国家荣誉,全面掌握反兴奋剂知识,深刻了解兴奋剂违规的严重后果,自觉抵制兴奋剂,为确保跆拳道项目兴奋剂的“零出现”和项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加强赛事期间的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中跆协还在此次赛事期间成立了赛时临时党支部,管健民担任赛时临时党支部书记。赛时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会议,传达了《体育总局竞体司关于全国竞训单位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精神。(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