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日 朱龙伟厚积薄发突破自我

  9月23日,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内蒙古队、江苏队、河南队和湖南队瓜分了当天的四块金牌。诸多选手在比赛中展现出非常好的竞技状态,大家纷纷表示,好成绩来源于长时间刻苦训练之后的厚积薄发。

  男子87公斤以上级的决赛在内蒙古队孙宏义和福建队朱龙伟之间展开。孙宏义出生于1993年。当天,他在半决赛中以14比5击败了比他小整整10岁的四川小将李佳骏,仅休息了一场比赛的时间,就站上了决赛赛场。他的决赛对手朱龙伟依然是一位“00后”选手。首局,擅长高位得分的孙宏义却一直采用中段腿法技术,以5次横踢和1次拳击顺利地拉开了和对手的分差。随后的两局,尽管朱龙伟拼尽全力努力追分,但是孙宏义非常好地掌控了比赛,最终孙宏义以35比11的大比分夺得该级别冠军。年仅19岁的朱龙伟也成功突破自我,以一枚银牌创下了自己在全国赛的最好成绩。

  谈及这场比赛,孙宏义表示,他的半决赛和决赛的间隔时间比较短,作为一名“老将”,紧密的赛程让自己的体能消耗相当大,“到决赛腿提不起来了,所以腿法技术以下面的腿法为主。”小将朱龙伟将自己的突破归功于疫情期间的刻苦训练。“今年大半年都没有比赛,疫情期间在福建队一直认真训练,我就希望在下半年的比赛中厚积薄发,不留遗憾。对手是老运动员,他的连续进攻能力和抓住机会的能力都比我好,所以我只能全力以赴,跟他拼一下,看看自己能达到什么高度。”朱龙伟如是说。孙宏义也肯定了这位小将的表现,他说朱龙伟表现得可圈可点,虽然落后很多,但是他在场上一直顽强拼搏,很符合跆拳道人的精神。

  江苏选手吴瑞东在当天的比赛中状态极佳,相继以29比5、44比36、24比17、31比5的大比分击败对手,闯进了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决赛对手是山东队的张旭光。决赛首局吴瑞东迅速轰下四分。三局过后,吴瑞东以15比13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太难了!”刚一下场,吴瑞东就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据悉,在本站比赛开始前,吴瑞东在训练中撞到了左腿,还未完全恢复就开始了新的赛季,带伤比赛让他感到有点艰难。由于去年吴瑞东在国内各项大赛中的战绩并不理想,所以他需要在今年努力争取获得更多的积分。

  在另一场比赛中,河南队李静雯以18比4击败湖南队李凌敏,夺得女子46公斤以下级的冠军。湖南队彭姗在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中以12比10战胜广东选手郭清,将金牌收入囊中。(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