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潍坊滨海收帆

  9月27日,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在潍坊滨海顺利收帆。经过7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国各地的170余名运动员决出了Nacra17级、男子49er级、女子49erFX级、男子水翼帆板iQ Foil级、女子水翼帆板iQ Foil级、男子水翼风筝板、女子水翼风筝板共7个级别12个小项的三甲。
  在备受瞩目的男子49er级与女子49erFX级比赛中,山东队的丁铭良和刘添获得男子49er级冠军。丁铭良说:“除了对场地更加熟悉以外,风力的增强也让我们更具优势。”在女子49erFX级别中,来自浙江的陈莎莎、王梦婷成功夺得冠军。这一组合中,陈莎莎曾多次获得女子470级世界冠军,拥有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在这样的优势下,两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始终保持着大比分领先,最终无悬念夺冠。
  作为明年3月Nacra17级亚锦赛的重要练兵之战,本次比赛冠军被范常航/陈琳琳组合夺得。范常航与陈琳琳两人曾是470级运动员,这为他们转项到Nacra17级打下了良好基础。两人自去年8月开始配艇,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历练,已经默契十足。范常航说:“虽然第一天的比赛,我们排名并不靠前,但我们一直没有松懈,每天比赛都做好自己,奖牌轮我们也发挥得比较稳定。”
  在本次水翼帆板iQ FOiL级比赛中,男子冠军被新疆队杨敏海夺得。杨敏海适应水翼帆板iQ FOiL级已经有两个月的时间了。他表示自己能够在25节风力下熟练驾驭iQ FOiL水翼帆板,“我对器材的性能比较熟悉,在转换动作方面也更加流畅”。女子水翼帆板冠军被广东选手郑曼佳夺得。郑曼佳同样也只接触这一项目两个月。她说:“我十分享受在大风天气下进行各种尝试。”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福建的国家队女子帆板RS:X级选手卢云秀渐入佳境,展现了强大的适应能力。在水翼帆板iQ FOiL级的比赛中,她从第九名的成绩一路追赶,最终追至第三名。卢云秀表示:“我参加这场比赛,只是来熟悉器材并摸透她的‘性格’,在成绩上并未对自己有更多的要求。”男子女子水翼风筝板级别冠军则毫无悬念地被来自山东队的张浩然与福建队的陈静乐获得。陈静乐对潍坊滨海有着特别的情感,自学习风筝板开始,每年她都会来潍坊参加比赛。这几年,陈静乐见证了潍坊滨海的巨大变化,她说:“以前比赛,我们住的都是集装箱营房,条件比较艰苦。现在住酒店,推窗见海,步行就可以前往比赛码头,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越来越好。”
  在闭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部长、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秘书长苏科为潍坊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服务中心(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潍坊滨海海洋渔业与水利局、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颁发特别贡献奖。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冯月玲介绍:“未来,在中帆协的支持下,滨海区将坚持帆船运动名城、水上运动之都的发展方向,推动帆船事业、帆船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促进帆船与文创、旅游、商务、会展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边际效能最大化”。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潍坊市体育局承办,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产业发展中心)与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