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体操锦标赛激战肇庆 孙炜刘婷婷摘男女全能桂冠

  9月27日晚进行的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单项决赛中,邓书弟、邹敬园、刘洋分获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金牌,祁琦、范忆琳拿下女子跳马、高低杠金牌。此前江苏选手孙炜、广东选手刘婷婷先后摘得男女全能桂冠。

  男子自由操决赛中,国家队老将邓书弟稳定发挥,以难度6.2的成套拿下14.666分夺得冠军,山东选手王灏然、周才松拿到亚军和季军。女子跳马决赛,北京选手祁琦实力超群,以两跳平均得分14.566分摘金,福建选手虞琳敏、河南选手刘津茹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鞍马决赛,国家队双子星邹敬园、肖若腾发挥出色,都得到15.100分,邹敬园凭借完成分更高的优势夺金,肖若腾获得银牌,云南选手王俊文拿到铜牌。

  女子高低杠决赛,世锦赛冠军上海选手范忆琳技高一筹,以难度高达6.5的成套拿下15.233分夺冠,福建选手程诗怡、广东选手刘婷婷分获亚军和季军。男子吊环决赛,世锦赛冠军刘洋表现无可指摘,拿到15.400的高分摘金,广西选手兰星宇、江苏选手尤浩分列第二三名。

  此前进行的男子全能决赛中,资格赛排名前三的肖若腾、孙炜、邓书弟是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资格赛成绩也被带入决赛。前5项肖若腾强势领跑,可惜在最后一项单杠的比拼中出现掉杠,孙炜后来居上以总分172.300分夺冠,肖若腾以171.600分获得亚军,邓书弟以170.650分获得季军。

  女子全能决赛,冠军争夺同样集中在资格赛排名前三的刘婷婷、管晨辰、韦筱圆之间。老将刘婷婷发挥稳定,除了平衡木出现掉木外其他3项都充分发挥水平,以总分111.100分摘金。韦筱圆在高低杠、自由操发挥出色,可惜也在平衡木出现掉木,最终以总分110.600分拿到银牌。祁琦凭借跳马、自由操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以109.950分获得铜牌。(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