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锦标赛上演“国手对决” 点滴进步都是为中国女排作贡献

  “国手多的队伍,赛场上的竞争就是激烈。”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如是说。

  日前,“惠达杯”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在广东省江门市江门体育中心继续展开角逐。在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之间的“强强对话”中,两队国手表现出色,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5局大战。

  江苏和天津两队是近两个全运周期内国内女子排坛势均力敌的老对手,也是传统强队。在本次全国锦标赛的体能测试环节,天津女排以总分770分名列13支球队榜首,江苏女排以758分紧随其后。根据规则和两队实力,她们都是本次赛事的冠军热门人选,因此26日晚间两队在小组赛中的这场“直接对话”格外吸引眼球。

  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保存实力,张常宁、龚翔宇两名国家队主力队员出现在江苏女排首发阵容中,天津女排派出李盈莹和王媛媛两位年轻国手应战。首局比赛,准备充分的江苏女排以25比22先声夺人,但不甘落后的天津女排随即以25比23、25比21连扳两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江苏女排两度落后又两度追平,最终以28比26惊险取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张常宁表示,天津女排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今天我们在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局抓得非常好,但在后3局时出现了一攻和反击方面的问题,需要做好总结。

  或许是第四局的胜利激发了江苏女排的信心,在激烈的第五局,双方继续上演精彩的对攻,最终江苏女排以15比10笑到了最后。“特别感谢我的队友们,她们顽强地在第五局拼到了最后。”张常宁说。

  比赛有胜负,但张常宁、龚翔宇以及李盈莹、王媛媛这4位国手在比赛中都发挥出了良好状态和拼搏精神,在队中起到了核心带头作用,这也正是球迷以及国家队教练组希望看到的。

  王媛媛赛后谦虚地表示,希望能够和队友们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找到不足。张常宁则把赞扬送给了场上的对手,和她打同一位置的国家队队友李盈莹。在张常宁看来,李盈莹今年进步非常大,在国家队集训时,她的拦网和一传等都有很大提升,今天李盈莹不仅拦网表现特别好,江苏女排在比赛中试图利用发球冲击李盈莹的一传,她接得也很好。“我觉得,大家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在为中国女排作贡献。”张常宁说。(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