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国象网络赛 上海财经大学包揽三项桂冠

  2020年中国大学生国际象棋网络赛暨2020年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国际象棋项目选拔赛日前结束,上海财经大学包揽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3项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支持,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棋类分会执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26所高校的近百名棋手参赛。比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棋手进行9轮瑞士制积分循环赛,获得团体前五名的代表队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线上)国际象棋项目的比赛。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上海财经大学的卢尚磊和刘言分获冠军和季军,首都体育学院的戴常人获得亚军,深圳大学队王梓豪名列第四。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上海财经大学的雷挺婕获得冠军,首都体育学院的刘曼梨获得亚军,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陈雨轩获得季军。

  凭借雷挺婕、卢尚磊和刘言的出色表现,上海财经大学队以明显优势获得团体冠军。首都体育学院队和深圳大学队分获亚军和季军。北京大学队名列第四,浙江大学队获得第五名。(转自9月2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