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发车

  9月26日,2020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首站比赛在江西省资溪大觉山开赛。来自江西省的260名自行车高手参加了首站比赛。

  本次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首创地区积分制。比赛是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体育局及11个设区市承办,江西省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本届大赛将于12月6日结束,采取分站、地区积分制形式,并设置赛事总奖金55万元。总参赛人数预计4000余人次,11个赛站共设置25个途中冲刺点、10个爬坡点。比赛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男子山地精英、男子山地大师、女子山地精英、骑游体验5个组别,覆盖18至65岁各年龄层。其赛道丰富多样,公路、绕圈、爬坡赛段均有设置。

  江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祖平介绍:环鄱阳湖自行车精英赛以全民健身、赛事旅游、赛事营销、体育公益四方面为重点,以“体育+旅游”为活动宗旨,各分站承办景区不但为参赛运动员及家属提供景区免费或旅游折扣券、酒店住宿的优惠价,部分景区为了迎接和留下运动员“吃住行娱乐购”,还主动设计和策划丰富多彩的赛前赛后景区嘉年华活动。通过体育与旅游双轮驱动,相融共促,推动江西休闲运动旅游消费升级,助力江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黄京夺得男子公路精英组冠军。igpsport中国车队的蔡正卿夺得男子山地精英组冠军。赣西联盟前进车队的谢宇获得男子山地大师组冠军。在女子组的较量中,来自景德镇自行车运动协会祺洋航车队的王祥梅,夺得女子山地精英组冠军。

  赛事举办地资溪县位于赣闽交界的武夷山脉西麓,境内生态优越、气候宜人,是全国生态示范县、中国生态旅游大县、江西省旅游强县、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资溪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发展”战略,丰富旅游产品,完善旅游服务体系,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发展生态旅游产业,加快推进以大觉山为龙头的4条精品旅游带建设,形成了“1+4+N”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有力地推动了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