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队增补入围冰壶世锦赛

  世界冰壶联合会10月7日在官网发布2021年男子和女子冰壶世锦赛最新消息,2021年男子和女子冰壶世锦赛参赛队伍都将从13支扩充到14支,中国冰壶男队和意大利女队分别获得增补资格。

  此公告是世界冰壶联合会9月1日所发布公告的后续。在9月1日发布的公告中,世界冰壶联合会取消了5项区域资格赛并改变了入围资格方案。美洲2席由世界排名决定,欧洲8席由2019年欧锦赛成绩决定,亚洲2席由2019年亚太冰壶锦标赛成绩决定,还余下1席将分配给世界排名最高但尚未获得世锦赛资格的国家。中国女队凭借2019年亚太锦标赛冠军获得一席位置。

  但此方案因中国男队和意大利女队的落选而备受争议。这两支队伍在2020年世锦赛资格赛中胜出,根据2020年世锦赛资格规则,世锦赛资格赛与区域资格赛同规格,胜出队伍都可获得2020年世锦赛门票,但在2020年世锦赛取消后,根据2021年世锦赛资格规则,只有区域资格赛胜出队伍能够延续门票。在接到意见和申请后,世界冰壶联合会重新评估了这两支队伍参加2021年世锦赛的可行性,最终决定扩军,两支队伍重获2021年世锦赛资格。(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