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落幕 两项全国纪录被刷新

  2020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日前在山西太原举行,来自全国20支省市专业队的297名车手出战。本次比赛呈现了较高水准,有两项全国纪录被刷新。
  率先进行的成年男子250米计时赛资格赛上,河北选手郭帅骑出17秒406的成绩,打破了一周前李建鑫创造的17秒445的全国纪录。该项目决赛场上,上海队周瑜创造了17秒354成绩,以新全国纪录创造者的身份荣登该项目桂冠,郭帅收获亚军。
  第二个被刷新全国纪录的项目是成年男子1公里计时赛,河南选手刘琦在决赛中骑出了1分00秒607的成绩,打破了此前他自己在联赛中创造的纪录。
  宫金杰的出现也成为本次比赛的亮点之一,这位里约奥运会冠军重返赛场即拿下了成年女子250米铜牌,回归之路值得期待。
  河南选手鲍珊菊持续有上佳表现,一人独得3枚金牌,郭裕芳斩获女子争先赛冠军,河南队还在男子团体追逐赛、男子全能金牌、男子麦迪逊3个项目上夺金。男子团体竞速赛金牌由上海队摘得,徐超在男子争先赛决赛中两战两胜夺得金牌,刘佳丽和曹媛领衔的四川队在女子麦迪逊决赛中位列第一,刘佳丽同时还在女子全能赛上获得冠军。男女凯林赛的争夺中,山东老将张淼与河北选手樊永虹分享金牌,女子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归属于山东队。(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