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队白沙摆擂台 实战练兵检验训练成果

  中国拳击队日前在海南白沙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内部对抗赛,已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的女将常园、谷红、李倩和男选手托合塔尔别克·唐拉提汗、陈大祥等悉数获胜。中国拳击队希望通过此次内部对抗赛来更好地检验前期训练效果,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
  本次内部对抗赛设置了东京奥运会11个级别,并选调全国顶尖选手参赛,除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席位的唐拉提汗和陈大祥之外,还有国内各级别多位优秀选手参赛,他们也都在9月中下旬举行的2020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上有过突出表现。
  对抗赛以实战练兵为目的,检验训练成果,调整运动员状态,提高技术水平并查缺补漏,比赛激烈精彩,锻炼价值很高。在男子69公斤级决赛中,麦麦提图尔荪·琼和刘伟两位老将的对决非常吸引眼球。经过角逐,代表中国拳击队出战了今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亚洲和大洋洲资格赛的麦麦提图尔荪·琼技高一筹获胜。比赛之后,他也表现出和刘伟的“英雄相惜”,“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打比赛,而且在很多场重大比赛的决赛中相遇。我在,他必须努力;他在,我也必须坚持!”麦麦提图尔荪·琼说。
  对手实力强劲,给国家队选手们带来的收获就多,唐拉提汗在男子75公斤级决赛中战胜年轻且富有冲劲的赵蒙洋后坦言,他以往面对身高有优势和压迫性比较强劲的对手时,容易在技术发挥上有所欠缺,自己在此次对抗赛中得到了锻炼。
  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李倩战胜名将张婕,赛后李倩表示这种对抗赛对于运动员技术发挥和体能分配的要求与训练时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我跟教练说,对抗赛打下来感觉累,但训练打6回合、9回合都不会有这种感觉,这种氛围让我提高很多。”获得男子81公斤级决赛胜利的陈大祥也表示,在这种对抗赛中他很容易兴奋,精神高度集中,此次对抗赛有利于自己积累经验,未来在奥运赛场上发挥水平。
  通过本次对抗赛,中国拳击队也找到了需要进一步提升的方面,中国拳击协会副秘书长尤佩娜坦言,从此次对抗赛中可以发现,一些女选手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未来的训练中,我们会加强这些方面,让她们尽快调整,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尽快展现出来,应对奥运会的激烈比赛。”(转自10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