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超级联赛落幕 武汉夺得首座顶级联赛冠军

  2020中国足协女足超级联赛于10月11日落下帷幕,在争冠组决赛中,夺冠最大热门武汉车都江大4比0完胜卫冕冠军江苏苏宁,夺得本赛季女超联赛冠军。在季军争夺战中上海农商银行3比1战胜北京北控发展,获得第三名。在此前结束的保级组比赛中,积分垫底的河北华夏幸福最终降级。
  在争冠组决赛中,第27分钟武汉外援特姆瓦停球后外脚背搓射破门。第36分钟江苏外援塔比莎突破制造点球,倪梦婕主罚偏出,江苏队错过扳平比分的良机。第58分钟武汉外援比亚过人后左脚兜射命中。第66分钟江苏队翟晴苇面对特姆瓦的逼抢选择回传,结果不慎自摆乌龙。第77分钟替补上场的肖裕仪右路传中,吕悦云推射入网。最终武汉女足4比0取胜,夺得武汉职业足球的首座顶级联赛冠军。
  本赛季,提升了阵容强度和厚度的武汉女足一直是女超夺冠热门。球队在拥有王霜、吴海燕、姚伟等女足国脚的基础上,又引进了韩鹏、王珊珊、刘杉杉等知名球员。在今年5月女足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效力于武汉女足的球员就多达7人。此外,武汉女足阵中还有特姆瓦、比亚等强力外援。在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武汉女足就以8胜1平的不败战绩占据积分榜榜首。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中,武汉女足虽不敌上海,但仍击败江苏和北京,稳居积分榜榜首拿到了决赛席位。
  赛后武汉球员王霜表示,这个冠军对于武汉、对于球队每个人来说都来之不易。“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自己家里被困了三四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联赛打响的那一刻起,全队就决心必须把冠军带回武汉,献给那些坚守在武汉的医护人员和所有给武汉加油的人们。”
  在季军争夺战中,上海农商银行面对北京北控发展,将未能晋级冠亚军决赛的不甘发泄了出来。第6分钟,上海队外援班达挑射破门。第39分钟,上海队利用角球进攻,由赵莹莹背部攻门命中。第61分钟,闫锦锦禁区内补射破门,上海队三球领先。第79分钟,张琳艳边路传中,古雅沙门前包抄破门,北京队扳回一球。最终上海女足3比1取胜,获得本赛季女超联赛季军。
  保级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广东梅州五华4比0横扫河北华夏幸福,廖美欣、钟秀东各入一球,谢绮文梅开二度。长春大众置业2比0力克河南建业,索里、乌日古木拉分别为长春队建功。山东体彩5比0大胜浙江杭州,张程雪梅开二度,万鑫鑫、何晓红、吕亚童各入一球。最终长春、广东、山东、河南、浙江分获本赛季女超联赛第五至第九名,排名第十的河北积分垫底成为降级球队。(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