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国青国少集训队教练员竞聘启动

  据中国乒协消息,10月11日,中国国家乒乓球青少集训队和少儿集训队(第一期)教练员公开竞聘与交流活动在山东威海举行。
  今年8月,中国乒协宣布将在年底组建国青、国少集训队,并于9月14日开始面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国青、国少男女队4名主教练。截至10月2日,中国乒协共收到206份报名简历,其中127名报名教练员参与了本次国青、国少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本次国青、国少队教练员竞聘共有初选、复选和终选3个流程。初选和复选阶段在竞聘和交流会现场采用电脑随机抽签的方式,将所有竞聘者分至各小组,由中国乒协备战东京奥运会参谋部的老教练、国家队全体现役教练员担任评委。10月12日将从进入终选的30位候选人中,通过使用第三方网络投票系统实时公开投票过程的形式,最终投票产生国青、国少男女队4名主教练人选,进而组建各教练团队。
  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讲话中对参与此次竞聘活动的教练员们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刘国梁表示,中国乒协在实体化改革之后,顺应时代、社会和行业的需求,在保留原有三级训练网传统模式的同时,做到了面向社会、面向俱乐部、面向学校、面向个人,多渠道、全方位、公开透明地选材用人,降低门槛、打破壁垒和限制,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乒乓球事业中。同时,刘国梁希望教练员队伍要能够胜任执教不同层次学员的需要,广泛积累经验,不断自我提升。(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