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三人篮球赛第四轮打响

  新赛季WCBA联赛三人篮球比赛10月11日在成都赛区结束了第四轮前两场比赛的争夺,新疆队17比16击败江苏队,福建队6比22不敌武汉队。
  10月1日,WCBA新赛季正式打响,新赛季的赛期缩短至3个月,并且以赛会制的方式进行。常规赛前10轮(10月1日至30日)比赛地点为成都,后7轮(12月1日至21日)在呼和浩特举行。
  10月2日是WCBA三人篮球赛首个比赛日,揭幕战在江苏队与北京队之间打响,最终江苏队拿下开门红。目前三人篮球比赛已经进行到第四轮,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可以享受到五人制篮球与三人篮球联袂带来的双倍快乐。
  除新赛制之外,WCBA新赛季还迎来诸多变化,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在于引入三人篮球比赛。
  根据竞赛规程,三人篮球赛各支队伍的教练组成员与五人制比赛一致,球队名单内的球员均可参加三人篮球赛。三人篮球与五人制比赛常规赛轮次和对阵相同,于五人制比赛的第二天举行,这需要球队在两个项目上权衡人员分配,各队也在备战期间有意识地增加了三人篮球训练环节。
  三人篮球是东京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去年11月三人篮球国家男女队均已获得奥运资格。WCBA加入三人篮球比赛,不仅让更多球迷关注到三人篮球,也为更多优秀运动员进入三人篮球领域提供了路径。(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