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棋定段赛无锡落子

  据中国围棋协会消息,“贵州习酒”2020年全国围棋定段赛10月10日下午在无锡开枰,共有来自30个省区市65支代表队的321位棋手参赛。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线下围棋比赛。
  全国围棋定段赛迄今已经举办30多年。随着围棋运动在全国如火如荼地普及开展、职业棋手在国际赛场屡创佳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梦想成为职业棋手,而定段赛就是围棋爱好者进入职业行列的关键途径,因此被人们称为“围棋高考”。
  自2003年第一届威孚房开杯棋王争霸赛在无锡落子以来,一大批全国性围棋赛事相继落户无锡,无锡市惠山区也因此被中国围棋协会授予“全国围棋之乡”称号,无锡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围棋事业发展的重要阵地。此次比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江苏省棋类协会、惠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无锡弈友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从10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18日结束。(转自10月12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