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对阵揭晓

  第22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首轮对阵于10月12日揭晓。日本队首轮轮空,中国队先锋范廷钰将对阵韩国队先锋洪基杓。
  本届农心杯韩国队的5位参赛棋手是申真谞、朴廷桓、申旻埈、洪基杓和姜东润。日本队的5位棋手是井山裕太、芝野虎丸、村川大介、一力辽和许家元。中国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柯洁、杨鼎新和唐韦星获得免选资格,范廷钰和辜梓豪通过国家队选拔赛赢得参赛机会。
  在农心杯的历史上,韩国棋手李昌镐以17胜高居个人胜局榜的首位,范廷钰以15胜紧随其后。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我们也非常希望范廷钰能有机会创纪录。不过国家队教练组更多还是综合考虑各种因素,然后决定谁来出任先锋。而且从棋手日程以及范廷钰以往在农心杯上的表现来看,他的确适合出任先锋。俞斌认为,目前中国队5位棋手的状态都不错,中国队的夺冠概率应该在50%以上。
  本届农心杯揭幕战将于10月13日打响,参赛棋手将在各国棋院特设的对局室内进行网络比赛。第一阶段共进行四局比赛,将于10月16日结束。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1月20日至24日进行,第三阶段比赛预计将于2021年2月举行。(转自10月13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