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建立伙伴关系 国际棋联加快体教融合步伐

  国际棋联十月中旬在官网正式宣布,与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达成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协议,以便将来更好地在学校范围内推广国际象棋运动,促进体教融合发展。

  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成立于1972年,深度参与到45个不同的体育项目中。2020年世界学校国际象棋网络锦标赛目前正在举行,这是一个针对13至17岁的在校学生举行的网络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参与。

  谈到双方的合作,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表示,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与国际棋联的合作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我们的价值观和核心使命非常契合。德沃尔科维奇说,这两个机构都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我们都将体育视为促进包容、发展、教育和性别平等的一种方式。国际象棋是提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已经在世界各地的学校中得到了广泛认可,而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则致力于通过体育促进教育。

  世界学校体育联合会主席劳伦特表示,世界各地的很多学校开展了国际象棋课程,国际象棋已经成为学校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我们还将共同努力为奥林匹克运动在校园的开展作出贡献。(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