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体能测试 国手深蹲、腹肌、背肌科科满分

  2020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第二阶段的体能测试日前在无锡举行。五名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跆拳道队重点运动员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张梦宇、周俐君均参加了当天的体能测试,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在深蹲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三项测试中均获得满分,令人刮目相看。

  据介绍,由于今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在第一阶段的前两站比赛前曾进行了体能测试,此次第二阶段的体能测试无论是组织者还是参赛选手,均已适应了新规则,显得游刃有余,参赛运动员的体测成绩也整体优于第一阶段。

  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张梦宇、周俐君等五名国手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并没有参加体能测试和比赛,他们希望通过参加第二阶段的体能测试,来检验自己在“强化体能、恶补短板”训练中的成果。参加体能测试也让国手们很兴奋。郑姝音表示,平时她在队里和所有级别的队友一同练习体能,感觉自己的体能不算突出。但这一次在女子大级别组中参加体能测试,她很有自信,感觉自己发挥还不错。赵帅的五项测试科科满分,30米冲刺跑更是跑出了4秒3的骄人成绩,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别全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吴静钰的3000米计时跑更跑出了12分15秒的好成绩。她在3000米计时跑前和队友单云云一同摆出了“1”的手势,因为在吴静钰看来,比起剪刀手,运动员拍照时更喜欢“第一”这个手势。“体能指标对跆拳道运动员帮助很大,尤其大级别运动员如果没有体能储备,到了决赛根本打不动。”吴静钰说。

  除国家队重点运动员外,其他参与体能测试的运动员们也纷纷表示,要想在比赛场上发挥出高水准的技战术水平,就必须以体能储备为基础,而充足的体能也是保证运动员们在关键时刻能否顶得住的关键因素之一。中国跆拳道队的运动员还将在东京奥运会及全运会备战周期内,在努力补齐技术短板的同时,将体能锻炼列入重点训练科目之中。(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