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首轮战罢 辽宁山东迎来开门红

  CBA新赛季第一轮最后两场比赛10月19日晚间在浙江诸暨结束。辽宁队、山东队击败各自对手,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

  辽宁男篮是上赛季的亚军,休赛期他们保留了绝大部分阵容,只是用高诗岩、郭旭租借换来山东队中锋朱荣振,意在为韩德君寻找一个内线替补力量。新赛季首场比赛辽宁队迎战全华班作战的天津男篮,首节亚军球队就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以40比19取得大比分领先。此后天津队虽然全力追赶,但一直无法翻盘,最终辽宁队以121比108击败天津,迎来新赛季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辽宁队六人得分上双,郭艾伦有39分、5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表现,韩德君、张镇麟都拿到两双数据。天津队探花秀林庭谦CBA首秀拿到14分、5次抢断。

  另一场比赛中,休赛季引进李根、俞长栋、侯逸凡等多名新援的北控男篮对阵新外援哈里斯加盟的山东男篮。季前赛俞长栋崴脚受伤缺阵,让北控队内线实力损失不小,首节两队比分还能咬在一起,但第二节山东队单节领先18分,一下将分差拉开,自此北控队再也没能找到翻盘的机会,最终山东队以99比83赢下比赛。

  北控队王少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两名新援侯逸凡得到4分,李根虽然拿下14分,但17投只有5中。山东队哈里斯拿下21分,焦海龙、陶汉林都交出两双成绩单。(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