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老将重回赛场彰显中巡赛魅力

  10月20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张择等高排位种子球员纷纷过关,老将孙鹏虽然无缘晋级,却彰显了赛事的魅力和意义。

  中巡赛贵阳站正赛在首个比赛日就爆出大冷门。本届赛会的男单2号种子、老将李喆三盘负于“00后”小将唐盛。这也为当日多位悉数出战的高排位种子选手提了醒。

  张择与孙鹏的比赛是首轮一场颇受关注的比赛。不仅因为对阵双方是中国男网不同时期的名将,更因为这是孙鹏许久之后再次亮相正式赛场。

  本次中巡赛是37岁的孙鹏时隔11年后再次亮相赛场,他上一次出战正式比赛要追溯到2009年的全运会。运动员生涯结束后,孙鹏一直在深圳的一家网球学院担任教练,在看到自己执教的球员纷纷在中国网球巡回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后,孙鹏也忍不住跃跃欲试,决定以运动员的身份前来参赛。

  通过预选赛的一波连胜,孙鹏顺利打进正赛。在与5号种子张择的比赛中,孙鹏未能更进一步,两盘输掉了比赛。不过对于孙鹏而言,本次参赛的经历显然更加值得关注。孙鹏表示,之前国内一直没有像这样的赛事,感觉这项赛事做到了与国际接轨,有些球员国际比赛的参赛经历较少,多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对他们是很好的锻炼,能够提升自己的技术和心理,这对中国球员来说非常好。

  孙鹏也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涌现出来,他说,对年轻人来说,现在的机会越来越多了,这对他们的成长也是有益的。(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