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排锦标赛打响 北京五局险胜山东

  2020全国男排锦标赛10月19日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正式打响,首个比赛日京鲁的强强对话中,北京男排3比2险胜山东男排,赢得开门红。

  在上个月结束的2020-2021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上,山东男排斩获季军。不过本次锦标赛队伍中的老将季道帅因重返日本而缺席,山东队少了一个得分点。而联赛无缘四强,铩羽而归的北京男排,希望通过本次锦标赛重整旗鼓。

  京鲁大战双方比赛从开局就陷入胶着状态。首局双方战至23平时,北京队队长江川扣球帮助球队获得局点,北京队25比23先声夺人。第二局24平后,山东队把握住机会,26比24扳回一局。随后,北京队25比21赢得第三局,山东队25比17还以颜色,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北京队充分调动火力全开,山东队却失误频频,15比6,北京队最终以大比分锁定胜局,3比2击败山东队,迎来比赛开门红。

  晚间的一场比赛,湖北男排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战胜天津,实现了大逆转。

  其他几场比赛中,广东男排3比0完胜云南男排,浙江男排3比0战胜河北男排,河南男排3比0轻取辽宁男排,四川男排3比0击败福建男排。(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