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为新一期集训做好准备

  在2020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暨全国冠军赛的赛场边,国家女子橄榄球队教练组全体成员一如既往地忙碌着,中方教练组组长陆专站在边线外全神贯注地盯着队员的表现,外教尤恩、马西莫拿着队员名单边看边进行记录。

  这是今年进行的第一场全国性橄榄球比赛,前期一直处于封闭集训之中的国家女子橄榄球队全体队员已经回到各自省队参赛。对于长时间没有进行正式比赛的队员们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机会,同时也是对前一阶段训练成果的检验。

  “国家队队员的表现都比较正常,在全国冠军赛确定之后,国家女橄在前期集训的最后3到4周时间里,一直在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增加了对抗和攻防训练,就是为了让队员们能在全国比赛有一个更好的发挥。”在点评国家队队员的表现时,陆专表示,从国家队回到各省队的时间比较短,对于队员们在磨合上会有一些影响,但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的状态都越来越好。“我一直在观察,大部分队员的状态都非常好,经过前期在国家队的锤炼,她们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各自队中也都起到了核心和骨干的作用。”

  代表山东队参赛的于丽萍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实战机会,“长时间没有比赛机会,还是有些紧。训练和比赛完全不一样,因为是面对不同的对手、面临不同的压力。这次比赛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是对我们前期国家队训练情况的一次很好的检验,我们每一个人都十分珍惜这次比赛机会。”

  对于国家女子橄榄球队下一阶段的计划,国家队领队王姝介绍,全国冠军赛结束之后,队员们经过调整和总结,全队将于10月22日在南京重新集中,开始为期7周的训练,之后队员们会来到广州,参加12月15日进行的全国锦标赛。

  王姝介绍,前一阶段各地方队已经将一些比较有潜力的新人的名单推荐到国家队,本次全国冠军赛也是国家队教练组进一步考察队员的好机会。

  “国家队教练组每一场比赛都在认真观看,一方面是观察国家队队员的表现,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通过比赛实战来发现一些优秀的年轻球员。”陆专表示,希望为新一期国家队集训补充一些新鲜血液,一方面能够增加国家队的人员储备,同时也能够在队内形成更好的良性竞争氛围,最终选拔出最优秀的队员参加东京奥运会。(转自10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