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动力冲浪板锦标赛落幕

  为期四天的2020年喜赞达环境杯·全国动力冲浪板锦标赛近日在江苏省宜兴市团氿风景区水域落下帷幕,共有15支代表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设动力冲浪板和电动冲浪板两个大项,包括男女环圈竞速赛、障碍追逐赛8个小项。动力冲浪板项目是集观赏性、竞争性和惊险刺激性于一体的高科技新兴体育项目。本次赛场上最吸引眼球是两名来自浙江的小朋友,其中9岁的哥哥林睿阳今年在父亲的带领下接触了这项运动,作为领航员参加了本次全国锦标赛开幕式中运动员巡游表演环节。5岁的弟弟林瑞轩克服畏水的情绪,在比赛间歇大胆下水驾驶动力冲浪板,稚嫩的身影成为大家争相拍摄的焦点。

  本届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和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水上与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次组织单板滑雪运动员前来参赛。作为冰雪体育项目的传统优势地区,吉林省充分认识到开展动力冲浪板运动是夏季训练中践行“冬雪夏练”创新思路的最有效和切实可行的手段,反过来雪上训练也能促进对动力冲浪板专项技术的提高,两项运动互相促进,共同打造冰雪和水上的两栖明星。(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