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全国锦标赛第二站太原收官

  10月20日,2020年空手道全国锦标系列赛第二站在山西体育中心落幕,来自全国25支代表队的近400名参赛选手参与争夺。经过激烈角逐,北京队和河南队表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自首站各摘四枚金牌后,第二站又分别拿下四金和三金。

  在备受关注的团体组手决赛中,天津队表现不俗击败浙江队,问鼎男团冠军;女子组中,安徽队同北京队会师决赛,但最终不敌对手,屈居亚军。

  重点队员中,广东队的母世科和北京的廖依琳分别在男女子个人型项目中傲视群雄。中国空手道国家队队员尹笑言、龚莉、李冉冉分别在女子个人组手61公斤以下级、68公斤以下级、50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成功卫冕。其他组手级别竞争则趋于白热化,第一站的冠军均没守住胜果,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最终各项目冠军各有归属。

  自此,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山西体育中心收官,经过长达12天的赛期,运动员经历了体能测试和连续进行的两站赛事,身体机能和意志品质均得到了巨大的考验和锻炼。中国空手道国家队队员也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训的目标,提升了训练、比赛的积极性,增强信心的同时也促进了竞技水平的提升。

  全国空手道A类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积分赛第三站和冠军总决赛将于11月9日继续在太原拉开序幕,最终确定十四运空手道项目的参赛资格。(转自10月2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