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举全锦赛暨奥运模拟赛首日 李发彬超世界纪录夺冠

  “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10月22日在浙江开化占旭刚体育馆拉开战幕。海南体职院队何岳基、福建选手李发彬分别打破61公斤级抓举、挺举全国纪录,两人的成绩均超世界纪录,最终李发彬夺得总成绩冠军。福建选手黄闽豪以330公斤摘得67公斤级总成绩冠军。
  61公斤级的较量精彩激烈。抓举比赛中,18岁小将何岳基以黑马之姿杀出,举起146公斤刷新全国青年、全国成年两项抓举纪录,也超了李发彬保持的世界纪录1公斤。李发彬举起143公斤名列第三。挺举比赛中,何岳基只举起开把166公斤,李发彬开把170公斤成功,直接扭转了局势。第三把李发彬举起175公斤,刷新全国纪录并超越印尼选手伊拉万保持的世界纪录1公斤,318公斤的夺冠总成绩也追平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何岳基获得总成绩亚军,季军归属福建选手王浩。
  67公斤级的主旋律是两位国家队队友湖南选手谌利军、福建选手黄闽豪的比拼。抓举谌利军展现出极高的成功率,试举146公斤、151公斤、153公斤全部成功。黄闽豪只成功了两把,但他在第三把举起154公斤,以1公斤的优势摘金。挺举黄闽豪稳定性极强,166公斤、172公斤、176公斤全部成功举起,以总成绩330公斤夺冠。谌利军开把举起176公斤,可惜第二把试举181公斤时肘部受伤遗憾退出比赛,最终获得总成绩亚军。季军归属太原队选手王忠。(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