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收兵

  “钱江源国家公园杯”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10月25日在浙江开化占旭刚体育馆落下帷幕。浙江选手、奥运冠军石智勇以199公斤的成绩打破73公斤级挺举全国纪录,该成绩同时超越了挺举世界纪录1公斤。天津选手、奥运冠军吕小军夺得81公斤级冠军。
  在奥运级别73公斤级比赛中,石智勇实力超群,该级别三项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都是他自己保持的。抓举158、161、164公斤,石智勇全部成功举起。挺举开把190公斤失败,但第二把他成功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直接加到199公斤。在主场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中,石智勇奋力一举,成功将全国纪录打破,也超了世界纪录1公斤。石智勇最终夺冠的总成绩363公斤,也追平了他自己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福建选手袁程飞、广西选手韦胤廷分获总成绩银牌和铜牌。
  在奥运级别81公斤级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36岁老将吕小军与一众20岁左右的小将同场竞技。抓举比赛中,陕西小将路德林举起171公斤,摘得抓举金牌,吕小军举起170公斤摘银。挺举比赛中,路德林三把试举失败,没了总成绩。吕小军前两把194、201公斤成功,提前锁定总成绩冠军,为冲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第三把加到208公斤,虽然没有成功,但依然将挺举和总成绩金牌收入囊中。总成绩银牌和铜牌分别归属四川队罗崇阳、安徽队江滨。
  在全运级别102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迟旭昊以抓举107公斤、总成绩388公斤打破该级别抓举、总成绩全国纪录,拿下两枚金牌。湖北选手田富轩以挺举212公斤打破挺举全国纪录,拿下102公斤级挺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在109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杨哲以抓举198公斤、挺举223公斤、总成绩421公斤的成绩包揽三金,并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抓举和总成绩两项全国纪录。抓举198公斤这个成绩含金量极高,距离世界纪录也只有1公斤的差距。109公斤以上级总成绩金牌归属吉林选手孙凯,成绩是412公斤。(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