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贵阳站落幕 男单冠军崔杰期待再上新台阶

  10月25日,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CTA1000贵阳站迎来收官之日,单双打四个项目的冠军悬念依次揭晓。男女单打冠军崔杰和刘方舟都是第一次在中巡赛夺冠。
  本次比赛男子单打阵容依旧强大,崔杰作为赛会6号种子,夺冠难度不小,但状态相当不错。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连续挑落张之臻与孙发京两位大种子球员,崔杰对于自己的表现很满意,但他认为,大家经历连续作战后,比赛状态都不在最佳,对这里高原气候也不是非常适应,对手也没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崔杰的决赛对手是5号种子张择,这是张择连续第四站参加中国网球巡回赛,同时也是他连续第二次闯入CTA1000单打决赛。比赛开始后,张择以6比3拿下首盘,不过崔杰在第二盘回敬了一个6比3,决胜盘崔杰以10比5获胜,最终摘得冠军。
  1998年出生的小将崔杰在近几年经历职业赛场的磨砺后,逐渐成长为中国男网不可小觑的新生力量。崔杰表示:“复赛后,随着参赛数量的增多,大家都期待自己的状态能够越来越好,中巡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参赛机会,一场场比赛的积累是球员提升自我的机会,可以不停地锻炼自己。我希望在国内赛场取得了相对稳定的成绩、积累了足够的比赛经验后,接下来能够慢慢地更上一个台阶,去冲击前辈和名将们。”
  女子单打决赛在4号种子刘方舟和14号种子王美玲之间展开。赛前刘方舟就显示出了对比赛足够的谨慎,她说,对阵王美玲这位年轻小将,自己不会掉以轻心,将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她认为,自己对于对手的打法比较熟悉,面对王美玲偏进攻的风格,自己会在比赛中专注于自身的发挥。刘方舟在比赛中确实也做到了一分分地拼,战斗到最后一刻,最终以6比3和6比4获胜。
  在男子双打决赛中,6号种子何叶聪/张之臻以6比4、4比6和10比3战胜3号种子李喆/王傲然。女双决赛中,8号种子郑妩双/王美玲以7比5和6比1力克2号种子汤千慧/蒋欣纡,王美玲也用双打冠军弥补了单打丢冠的遗憾。(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