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首期体能专项人才培训班结束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奥运备战启梦计划”暨首期体能专项人才培训班日前在北京结束,来自全国各地多所高校、练习场、俱乐部、训练中心的近5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中高协在2008年引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高度重视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经过12年的不断努力,目前一支层级清晰、专业性强、发展良好的人才队伍逐渐形成。本次培训班将进一步强化协会培训体系、丰富培训模式、增强人才素质,为高尔夫球项目的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和推动力。
  本次培训班聘请了7名业内资深教师进行授课,设置14门课程。通过培训,学员们不仅学习到体能训练基础理论与测试指标、高尔夫运动员运动功能诊断、高尔夫全挥杆发力原理、高尔夫运动员有氧训练等专业知识,也学习了高尔夫运动员体能测试与身体恢复、上肢与下肢体能训练方法、医体结合预防运动损伤、运动营养视角促进有效体能训练等内容。(转自10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