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抢眼全国体操冠军赛

  2020年全国体操冠军赛10月25日在西安落幕,杨皓楠、唐茜靖分获男、女全能冠军。广西选手韦筱圆、安徽选手何骊澄等小将在单项比赛中发挥出色,首夺全国冠军。
  本次冠军赛与9月底进行的全国锦标赛仅间隔一个月,国家体操队大半主力并未参赛。按照全能比赛赛制,资格赛成绩计入决赛,这就要求选手们在连续两场比赛中都有稳定出色的发挥。最终的男、女全能决赛结果,与资格赛排名如出一辙。男子全能决赛,以个人身份参赛的杨皓楠最终得到163.550分,获得金牌。江苏选手尹德行以162.950分收获银牌,广西选手谷鑫鸿位列第三,成绩是158.450分。女子全能决赛的竞争更为激烈,在上月全国锦标赛获得亚军的广西选手韦筱圆冲劲十足,对2019年斯图加特世锦赛全能亚军唐茜靖构成较大冲击,两人同组比拼也使得比赛更具观赏性。最终凭借平衡木难度分上的优势,唐茜靖成功甩掉对手,以总分111.100摘金,韦筱圆以1分之差拿到银牌,铜牌归属安徽选手何骊澄。
  在单项决赛中,不少小将表现非常抢眼,尤其在高低杠决赛中,韦筱圆得到14.900的高分,首夺成年全国冠军。唐茜靖以14.633分位列第二,北京选手王婧莹得到14.500分获得第三名。女子跳马金牌归属上月在全国锦标赛上曾强势摘金的北京选手祁琦,河南选手刘津茹、陕西选手张思磊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自由操金牌归属湖北选手陈峰,他得到14.466分,山东队葛士豪、贵州队陈治龙分列二、三位。男子鞍马金牌得主是云南选手王俊文,成绩是14.766分。江苏选手翁浩在下马时出现失误,以14.300的成绩和湖南选手张博恒并列亚军。男子吊环冠军属于广西选手兰星宇,他得到14.733分,陕西选手伍冠华、湖南选手张博恒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双杠金牌被2015年世锦赛冠军、江苏老将尤浩摘得,湖南选手李宜、江苏选手尹德行分获二、三名。男子跳马金牌被东道主陕西选手晏熙尧拿下,他获得了两跳14.316的平均分,浙江选手陈忆路、江苏选手杨焱智分获银牌和铜牌。男子单杠金牌被北京选手向巴根秋获得,他得到13.800分,山东队王鹏、上海队唐龙分列二、三位。
  “小花”何骊澄在本次比赛中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女子自由操决赛中,她以13.466分夺得金牌,这也是她首夺成年全国冠军,唐茜靖、浙江选手陈妍菲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平衡木金牌属于湖南小将周雅琴,她得到15.166分,韦筱圆和何骊澄获得亚军和季军。(转自10月2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